首页

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五讲:在传承中坚守,以变革促发展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12-22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广外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五讲以座谈会的形式顺利展开。本次座谈会邀请原广外英文学院院长,现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方健壮教授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在传承中坚守,以变革促发展”主题座谈会。会议由英文学院院长张欣主持,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副院长韩锐、吴庄、刘胡敏,党委副书记黄晓梅,英文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方健壮教授


会议伊始,方健壮回忆了作为首任院长,与广外英文学院的不解之缘。随后,方健壮进一步解读了“在传承中坚守,以变革促发展”的深刻内涵。他倡导英文学院应继续弘扬优良传统,坚守教书育人阵地,既不忘初心,亦敢为人先,勇于改革创新;在新时代外语教学方面,方健壮强调了两个“新”,新使命与新挑战。他指出外语教学的新使命在于承担输出文化的重担,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新挑战在于建立培养高素质外语人才,推进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新方案;在人才培养方面,方健壮借总书记培养复合型人才新要求,表示外语专业需积极求变应变,加强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开展校内交叉培养,促进外语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最后,方健壮鼓励高校教师应明确其任务、角色与地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提升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方健壮温和不乏睿智的发言引起了与会老师的深刻思考,从容坚定的分享令大家体会到作为教师沉甸的使命与担当。


参会老师合影


据悉,“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和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为我院外语教师发展中心重点打造项目之一。本次由方健壮教授主讲的座谈会为工作坊的第五讲,未来将继续以讲座、学术沙龙和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上一条:总结收获,整装待发——英文学院本科2021级第二次年级大会暨期末考风考纪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毛思慧教授做客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