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曾用强教授做客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七讲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3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英文学院“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第七讲在第一教学楼446会议室举行,原广外研究生院(部)院长、现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曾用强教授应邀做客本次工作坊并做主题分享,吸引了全院几十位教师与学生前来参加。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曾用强以“聊聊英语教育新生态”为题,向在座教师与学生分享了教学新生态下的“三教问题”:教材、教师和教学。他从自己的个人经历谈起,介绍了“用以致学”的教学改革理念。同时,他用生动幽默的例子,展示了教学改革面临的问题,强调了中国教学需要和社会人才需求相配合的重要性。

曾用强教授

随后,曾用强提出了以高职学校为背景的英语教学改革“四重构”,包括重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师生关系等。他强调教师应关注以学生能力为中心的课程群重构,并通过介绍自己开展的课程重构在十多年来取得的累累硕果,为英语教学课程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发展方向。

此外,他为英文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广外能够借助教育部,外研社等平台,建构课程标准,打造属于广外自己的平台,这也为课堂教学与学院建设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学习借鉴之处。

最后,老师们纷纷踊跃发言提问,进行热烈讨论,分享了作为英文教师的心得体会。大家积极交流,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团结一致,再接再厉,继往开来。

据悉,“全人教育与高尚师德传承工作坊”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和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为我院外语教师发展中心重点打造项目之一,本次由曾用强老师主讲的座谈会为工作坊的第七讲,未来将继续以讲座、学术沙龙和座谈会等形式进行。

合影

附:主讲人简介

曾用强,二级教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为广东省政协常委、教育部高职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职院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高考内容改革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英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曾用强一直从事语言测试、计算语言学及远程英语教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过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其中包括《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编制》、《高等职业院校应用英语专业教学标准》和《职业英语教育质量测评体系的建设》等;2019年作为首席专家,带领团队研发了1+X证书考试《中国职业英语实用交际能力等级考试》;2017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类二等奖和职业教育类一等奖;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迄今已经培养计算语言学和语言测试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近30名和硕士研究生50多名。

上一条:省英指委 | 广东省第九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线上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下一条:唐锐副书记听取英文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