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英文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7


本网讯  2022年6月24日至25日,我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0多名学生报名,共聚云端进行交流学习。夏令营共包含五个环节,开营仪式、名师讲座、综合面试、师生互动和闭营仪式,通过严格审核及筛选,部分营员获评“优秀营员”。

英文学院院长张欣教授,副院长吴庄教授、刘胡敏教授,党委副书记黄晓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成团教授、副主任唐子茜等受邀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吴庄教授就学校情况、英文学院及各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各位同学对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进一步的了解。


开营仪式


学院共举行了四场暑期夏令营研究方法系列学术讲座,吸引了数百名师生参加。我院方开瑞教授、李元教授、吴庄教授、李成团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吴庄教授结合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对应用语言学的研究的特点、研究的基本范式、研究涉及的基本概念进行了讲解;李元教授围绕“英美文学研究与论文写作问题意识与方法”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讨论了英美文学研究与新文科的三个研究侧重点,分析了优质学术论文的特征;方开瑞教授就“作品的阅读与批评方法”,分享了自己阅读文学作品时的心得体会;李成团教授以语言文明文化关系研究为例,向参会师生分享了创新科学研究的路径。在讲座上,各位营员积极参与讨论,踊跃进行互动。


我院四位教授做学术讲座


在夏令营活动中,我院各方向的导师也与营员们在云端积极进行互动,营员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充分在导师面前展示自己,导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带研究生的经验与要求。在师生互动环节,学生与导师自由交流,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也收获满满。


师生互动环节


为期两天的丰富而充实的夏令营于25日下午落下帷幕。学院副院长吴庄教授、李成团教授、唐子茜博士、研办工作人员和本次夏令营全体营员出席闭营仪式。闭营仪式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院各研究方向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闭营仪式

上一条:广外英文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教育研讨会议
下一条:省英指委 | 广东省第九届“联盟杯”本科高校英语写作大赛线上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