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外指委 | 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专业检查工作布置会
作者:苏宇文 来源:发布日期:2022-08-21


本网讯 2022年8月21日下午,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外指委”)秘书处组织召开广东省教育厅布置的专业检查工作布置会,会议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外指委主任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副校长陈林汉教授出席会议,外指委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吴庄教授主持,外指委各委员以及各分委员会秘书长等27人线上参会。

会议伊始,由陈林汉就此专业检查工作作动员。他强调,本次专业检查工作的主要任务有三点:一、完善测评平台数据分析指标体系;二、补充教指委特色观测指标体系;三、教指委对专业点进行评议赋分。他表示,这是广东省教育厅首次将评测任务交由教指委完成,工作重要,务必重视、认真落实、客观反映,并希望教指委及各分委员会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随后,吴庄对本次专业评测工作的具体情况及来龙去脉进行介绍,对外指委及各分委员会在本次评测工作中的三项主要工作任务分别进行具体部署,安排外指委及各分委员会承担的任务、分工、工作日程安排,强调工作要求。

据悉,本次专业评测工作的检查对象为广东省本科高校28个语种、32个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195个专业点。由外指委牵头、各分委员会分头协同完成。本次数据评测检查结果将作为省级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标准之一,以及高校专业设置申报、“冲补强”绩效考核等工作的参照指标,该项工作开展情况是省教育厅检验教指委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英指委 | 《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教学研讨会暨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分委员会2022年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