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08-29


本网讯 8月27日上午,英文学院在线上召开了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院长张欣全面布置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张欣就新学期文化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和新教材引进落地等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她由暑假期间备受关注的社会事件入手,探讨了在当下“百年不遇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以变应变。同时,传达了8月《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教学研讨会、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广东省调研工作会的会议精神,让教师队伍更加充分认识“三进”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地落实《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本科教材的使用工作,确保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融入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研科研工作中。会上,张欣借用两段短视频,引出当下外语专业课程体系中普遍存在的“当代中国缺席症”,以及央视记者刘欣在接受国外专访采访实录时所展现的作为英语专业人才最美的模样,进一步说明了教育要回应时代之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性。最后,她对本学期几项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强调教学工作注意事项,提出了学院发展的新思路。

王则唐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就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院教职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运行安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指委 | 广东省本科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召开专业检查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