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一行赴江门走访交流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2


本网讯 为增进与江门教育界的交流合作,强化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协调联动,更好地宣传我校特别是英文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4月6-7日,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副院长吴庄、党委副书记王迪、院办主任夏玉坤、副教授杜寅寅与辅导员朱永晖等一行6人赴江门走访交流。

英文学院代表团先后拜会江门市教育局,回访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江门市第一中学,与新会第一中学、鹤山市第一中学和五邑大学附属第一中学签订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授牌。在江门期间,王则唐一行与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燕、新会区教育局局长梁霭欣、江门一中校长夏志清、新会一中校长梁志、鹤山一中校长施国成、邑大附中书记陈尧、校长王江涛等举行了友好会谈。

2四所中学座谈组合图

会谈中,王则唐对江门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基础教育界长期以来给予广外在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希望同江门基础教育界进一步加强在学生人才培养、教师师资提升等方面的合作,发挥英文学院的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基础教育。吴庄介绍了广外英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教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杰出校友等方面的情况。杜寅寅就高考读后续写、听说等题型的备考与各校学生进行了交流。

4王则唐书记发言

3吴庄院长汇报

江门市教育局领导和各中学校长均表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作为具有鲜明特色和很强综合实力的著名学府,为江门培养了大量优秀学生,一直以来是江门考生向往的大学。未来将加强对广外的宣传和介绍,输送更多优秀考生到广外深造。各校还表示希望在教师发展、语言测试、外语教学研究、学生学习生涯规划等方面继续得到广外的支持和帮助。

在江门期间,英文学院代表团还访问了五邑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该院党总支书记陈永富、院长周庭华、副院长陈彦华、副书记吴小霞等就党建思政、学科专业建设、学生管理和办公室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英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会之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与全球化发展
下一条:张欣教授受邀在2023美国亚裔文学研究高端论坛上作题为 “不可靠叙述、伦理误判与策略性回应:黄哲伦《蝴蝶君》(1988/2017)的伦理主张” 的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