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欣院长在第十六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上作题为“数字化赋能下的英语专业新常态”的平行论坛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4-12


本网讯 2023年4月6-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英语类专业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

论坛主题为“英语类专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设主旨报告、专题报告、平行论坛等多个模块,以新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领会践行“六个坚持”,聚焦英语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核心议题——坚持人民至上,锚定育人目标;坚持自信自立,完善体系构建;坚持守正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路径方案;坚持系统观念,推动改革创新。

英文学院院长张欣教授受邀作题为“数字化赋能下的英语专业新常态”的平行论坛专题报告。张欣指出,在以“泛在”式、开放共享、终身学习为主要特征的未来生活新生态模式下,英语专业观念转型和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恰逢其时,刻不容缓。张欣通过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数字化课程体系建设和外语教师发展方面做出的尝试及所得,提出高校及外语院系要打造社会需求驱动型外语数字化教育模式,助力外语教育和教师培养双发展。

IMG_256

张欣作报告

据悉,该论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培养、引领英语类专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使之成为生发外语教育思想、探讨外语教学改革、分享外语教研经验、助力外语教师发展的汇智创新景观!

上一条:从文本解读到舞台演绎—记教师戏剧体验工作坊
下一条:英文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报告会之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与全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