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4-28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英文学院在一教45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和学生支部书记、系级机构教学负责人、党政办主任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欣主持。

王则唐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以及我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落实举措等进行部署。王则唐指出,召开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从而更好回答英文学院的“哲学三问”,更好地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助推外语学科“冲一流”。

王则唐动员讲话

王则唐强调,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把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依法治院办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锚定目标、一体推进,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在理论学习方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学思想和发展思路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对标对表先进院系学科,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找准真问题、探索新思路、形成新方案,大力助推外语学科“冲一流”攻坚行动;在调查研究方面,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助推外语学科“冲一流”为目标,由院领导从院系和学科比较的视角,分别就10个相关议题,按基础与条件、问题与短板、对策与措施牵头进行调研;在推动发展方面,注重真抓实干,涵养政治品格、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助推外语学科“冲一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目标,完善发展布局方向,优化发展策略措施;在检视整改方面,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三是精心组织、以上率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王则唐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踔厉奋发、勇毅笃行,为外语学科“冲一流”,为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展现英文新担当作出英文新贡献。

会上,王迪副书记按照学校《关于以学术不端违纪案件作为反面典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的要求,向与会老师通报了我校2起学术不端违纪案件情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深刻汲取教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新一届系级教学机构负责人任职宣布会
下一条:刘建达教授、张欣教授、郑常青博士受邀在广东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作主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