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开展“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


2023年5月24日11点,英文学院在一教451会议室开展“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调研活动。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副院长李成团、党委副书记王迪、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李敏子、研究生辅导员王晶以及多位硕博士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张欣院长主持。

图片1

会议现场

张欣院长首先欢迎各位学生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并鼓励同学们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导师指导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积极提出建议。李成团副院长表示此次座谈会旨听取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对学院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的看法与建议。学院会据同学们的想法及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培养的相关工作。

图片2

张欣院长讲话

图片3

李成团副院长讲话

随后,各学生代表分别发表了对于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想法及建议,主要集中于课程设置、导师指导及学术活动三个方面。建议可进一步多样化课程种类,以满足不同研究方向同学的需求;适当增加研一开设的课程数量;给不同专业方向学生开设统一的导论性质的跨专业选修课;多增设研究生线下活动以促进同学间交流互助。部分同学还提到了学校住宿环境等相关问题。

王迪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到的住宿问题及职业规划作出回复,表示会向学校后勤处多沟通,尽可能改善学生的宿舍环境;接下来会采用约谈等多道方式了解同学们的职业意愿,并给予相应的指导。

图片4

王迪副书记讲话

在座谈会的结尾,张欣院长表示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学院会认真考虑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并在全体导师会议上传递同学们的想法。同时鼓励与会学生代表广泛征求同学们意见,积极向学院反馈,以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学与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至此,“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开展“卓越学科引领工程”之“有组织科研及人才培养”调研活动
下一条:“欢庆二十大,巧手造万像”英文学院研究生圆满举办手工制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