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开展“卓越学科引领工程”之“有组织科研及人才培养”调研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5-29


本网讯 5月24日上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就“有组织科研及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邀请我院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参加,我院院长张欣、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李成团、研究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敏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欣主持。

图片5

会议现场

图片6

张欣院长主持调研工作

张欣首先介绍本次活动的调研主题和背景,英文学院作为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牵头单位,需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体现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其中,研究生培养工作为学科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此次调研活动旨在发现、攻克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探讨如何培养高质量人才。

会上讨论热烈,与会人员结合目前学科发展趋势及个人指导学生的具体情况,从招生宣传、选拔人才、课程设置、学位制度、导师职责和师生关系等方面进行讨论,来自不同学科、不同年龄层的导师有针对性地向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献言建策,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部分无法到场的导师也通过问卷星等平台向学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四 “高手在民间”—从沃尔夫看语言的交叉研究
下一条:英文学院开展“卓越人才培养工程”之“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