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来广外英文学院调研交流工作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6-14


本网讯 2023年6月12日上午,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王娟副教授及相关学院教师李兰副教授、付卉副教授、王娟老师等一行来英文学院进行工作调研交流。我院副院长吴庄教授、语言信息系主任陈哲副教授、英美文化系主任许景城博士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在一教北451会议室进行。本次调研围绕专业人才培养、课堂教学改革、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以及学生第二课堂教育教学活动、访问学者项目等方面展开。

调研座谈会现场

首先,吴庄副院长介绍了广外英文学院的建院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强调学院在相关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国内甚至国际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接着,王娟系主任简要介绍了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概况,表示学院一直在探索创新的教学方法,并不断提高新时代人才培养质量。她说,学院正在修改本科生教学人才培养方案,追求学术型培养模式,希望借此次交流求取经验,了解如何办好学术型人才培养体系。

吴庄副院长进一步介绍了广外英文学院全面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并分享了经验和建议,尤其是课程设置、学生分流分层教育、实习实践计划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他特别分享了“拔尖人才实验班”本科教学培养新模式。陈哲副教授就相关话题作了细致的补充。

此外,王娟老师就具体课程的教学手段、教材使用、学生实践基地、论文发表等方面,付卉副教授和李兰副教授就访问学者项目的话题向英文学院咨询。吴庄副院长和许景城博士就相关议题做了详细的回应和分享。

双方学院都致力于培养既具有语言能力又拥有广泛国际视野的英语人才,创造具有特色的全面人才培养体系。此次交流和调研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双方学院在未来将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分享和合作,以进一步加强两院合作,对于促进两个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的综合发展和提高,共同为中国英语教育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合影2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英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张欣给行政党支部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下一条:厦门大学外文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