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组织“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外语人才素质”专题党课
作者:文字 郑金宇 图片 罗珮文 来源:英文学院发布日期:2023-06-27


 

 

本网讯  2023年6月21日中午,英文学院在一教451会议室举行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外语人才素质”为主题的学生骨干专题党课,旨在加强师生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培养适应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外语人才,完善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良好学习氛围。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英文学院团委书记马骁和三十余名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此次党课。

 

 

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上,王则唐通过分析“苦难”“拯救”“辉煌”“挑战”“使命”五个关键词讲述了为何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指出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英文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脚实地,立足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尤其作为学生骨干,要更加注意锤炼自我,增强素质能力,回答好新时代英文学子的“哲学三问”;同时做到“六有”: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法治信仰、有理性思维、有实干精神、有健康身心,提升专业能力,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党委书记王则唐讲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

 

王迪副书记在发言中强调,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外语人才对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至关重要。她呼吁学生骨干有计划地做好学习安排,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加强课外实践能力,以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外语人才。

 

上一条:2023年英文学院研究生导师会议
下一条:院长张欣教授出席全国高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推进会并做主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