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第七届作文朗诵比赛 打造精彩视听盛宴
作者:文谢晓洁 图陈惠珊 罗习添 来源:不详发布日期:2012-08-25



    本网讯 12月23日晚,英文学院第七届作文朗诵比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选手们通过不同风格的展示,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为现场嘉宾和观众带来了独特的觉和视觉享受。
  英文学院副院长余盛明、党委副书记周秀娇、英文学院教授郑超、钟欣、梁静壁、林秋茗、张欣以及外教Allison Ratcliff、Robert Tindol、Jonathan Tragash出席了本次比赛。评委由钟欣、林秋茗、张欣、梁静壁担任,现场还设置了大众评审团。
  在余盛明作了简单的开场致辞之后,比赛拉开了序幕。选手们的朗诵或柔情感人或紧张激烈,现场的情景表演也很好地融合到朗诵中,加上优美配乐和精致的视频或PPT,每个故事的精彩演绎都赢得不少掌声。


“To make a living or to make a life?”引人深思


“I am the girl in the wall”惊爆全场

    1009班的参赛选手第一个出场,他们带来的《Dr. Living and Mr. Life》通过一面镜子将两种人生态度及主人公的内心矛盾很好地反映出来,并抛出了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To make a living or to make a life?”;而1005班的《Wall》则略显惊悚,引起现场一阵阵尖叫。朗诵者的不同情绪表现和对不同人物的声音模拟恰到好处,配上诡异的音乐加上黑色系的视频,为整个节目烘托出一种神秘氛围。传言在某间公寓,一个女孩被自己的爱人杀死并藏在墙里。住在公寓里的女主人公得知后总被噩梦惊醒,于是她决定砸开墙看看里面到底有没有女孩的尸体。最后,当她说出“I am the girl in the wall”时,全场惊异,原来女主角就是墙中的女孩。


解读感情世界


关注社会热点

    1011班则讲述了有关亲情的故事,《A daughter and a kind mother》道出了母女之间深深的爱。爱情也成为选手们热衷的选题,1001班的《End of spring》和1007班的《A maple leaf》就演绎了忧伤悲情的爱情故事,选手娓娓道来的朗诵饱含深情,令人感动。除了情感,参赛作品中也不乏对社会问题的讨论,1004班的《Mrs.China doesn’t fear radiation》就用拟人的手法,形象生动地讽刺了中国目前的食品污染等问题;1012班就性教育这一热点话题展开了陈述,大声喊出性教育不能遮遮掩掩,而应“Let it be”。


嘉宾点评

    最后,嘉宾Allison Ratcliff 和Jonathan Tragash分别对各组选手的表现作简单点评并提出建议,同时也对选手们的写作功底和带有激情的朗诵赞誉有加。


颁奖

    比赛结束,各大奖项获奖者名单出炉,嘉宾上台为获奖选手颁奖。

附:获奖名单

 
最佳创作奖:

     一等奖 1007班 陆佳丽《A maple leaf》
     二等奖 1008班 李妙玲《A tale of two people》
     三等奖 1001班 苏绮华《End of spring》

最佳朗诵奖:

     一等奖 1005班 白琳
     二等奖 1002班 黄锐  
     三等奖 1008班 周邦宁  1001班 朱舒然

团体综合奖项:

     一等奖 1005班
     二等奖 1008班  1011班
     三等奖 1006班 1004班 1007班
     优秀奖 1001班 1002班 1003班 1010班 1012班 1009班


 


上一条:英文志协“甘露行动“,温情传送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18届口译大赛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