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广外大社区开展“相互关爱、服务社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字:洪艾璐 摄影:周婉婷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11-17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2019年11月14日,广外居委会开展以“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黄石街道办事处驻点广外大社区副调研员孙银桥、党支部书记曾伟红,广外商英学院党支部书记唐蕾,广外附属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涂筱辉以及广外学生代表参加该活动。在该活动中,英文学子在提升自身对于垃圾分类认知的同时,深入社区展开宣传,帮助居民形成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

英文团学学生代表认真聆听由孙银桥副调研员和曾伟红书记进行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从缺乏垃圾分类导致的严峻环境形势、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垃圾分类基本要求三方面展开。曾书记指出今年9月30日前已完成城中村、物业小区的楼道撤桶,实施了定时定点投放模式,2020年黄石街将实行垃圾分类,我们广外的学生宿舍区也包括其中。因此不仅是当地居民,英文学子也应当从现在开始培养垃圾分类意识,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基本知识,逐渐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此外,曽书记还说到广州市未来进行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更加细致,生活垃圾具体分为可回收垃圾(即可拿去卖的比如纸张、金属、塑料瓶等)、餐厨垃圾(比如剩饭剩菜、骨头、瓜果皮、蛋壳等)、有害垃圾(比如灯管、废充电池、电子产品、过期药品等)以及其他垃圾四类,这要求居民应当将生活垃圾分类之后,分别投放到蓝、绿、红、灰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

孙银桥副调研员和曾伟红书记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培训

参加人员认真听讲

培训结束后,英文团学学生代表们还协助副调研员、书记到社区进行宣传,向居民住户分发垃圾分类学习小册、生活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通知等。英文团学学生代表定将担负起广外校园垃圾分类宣传的使命,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呼吁广外英文学子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的工作部署,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养成自觉分类垃圾的习惯。

进入社区进行宣传

英文团学学生代表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了大致的了解,形成了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也将在未来起到榜样作用,带动身边的同学乃至整个校园都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工作中来。虽然在垃圾分类工作的伊始,会有一些不方便和不习惯,但只要所有英文学子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一定能减少垃圾的产生,还能将垃圾变无用为有用、变有害为无害,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为把广外校园建设成为干净、低碳、环保、宜居的美丽校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广外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大合照

上一条:“新”于形守于译,道阻且长迎难上——我院第二十六届口译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