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召开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工作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11-29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科管理,促进重点学科内涵式发展,实现我校外语学科“冲一流”的提升计划,11月26日下午,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工作小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组长石佑启,副组长何传添、刘建达,秘书长张欣、冉永平,成员杨可、刘志强、董金伟、李瑞林、葛诗利、田兵、赵军峰、全永根、唐小松、李心广,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柯晓华,科研处处长陈平,教务处处长姜琳,人事处处长毛国民出席会议。会议由何传添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何传添副校长指出此次工作会议的目的在于迎接中期检查,汇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以及关于开展下一步工作的设想。


何传添副校长讲话


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就高水平学科工作小组成立背景、职责进行介绍,强调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内部考核相关专家的指导意见,主要包括:整合资源、优化配置;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国际化的办学水平;以及加强顶层设计。


陈彦辉处长讲话


接下来,工作小组秘书长、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主任冉永平就外语学科工作小组秘书处的工作设想进行汇报。在座成员针对此次评估的分工协同、难点重点进行深入探讨。



张欣院长讲话


冉永平主任讲话


刘建达副校长强调我们应当总结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经验教训,并对学科内部成果分散、填报困难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各个学院应当集中智慧,精心凝练,精益求精。


刘建达副校长讲话


最后,石佑启校长就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应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整合跨语言、跨学科、跨领域资源,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长远来看,各个学院要不忘初心,扛起肩上责任;有忧患意识,勤于苦练,自强不息;勇于追梦,奋力争创一流;坚持内外协同,实现融合发展。就当前学科评估,他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认真填报。院长、主任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将会议思想传达至学院和中心,学科评估是关系到学科学校生死存亡的大事情。第二,分工协同,纵横联动。学院与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充分挖掘广外外语学科的亮点。第三,精心凝练,精益求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立德树人。举全校之力,集中智慧,充分发挥优势、彰显特色。


石佑启校长讲话

上一条:用画笔耕耘,获七彩丰收​——英语语言文化学院“Palette”2020迎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复旦大学沈园教授谈语义诊断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