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开班仪式
作者:文字:苏子君 摄影:周婉婷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19-12-28


 

本网讯  2019年12月13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七教107顺利举行。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科长王栋,团委书记马骁,16级辅导员王晞,19级辅导员朱永晖,团委副书记王佳,“青马班”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刘文慧及“青马班”第三期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林绍雄发表致辞。林书记对培训班顺利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对开展“青马班”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青马”学员提出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与时代接班人。第二,加强实践锻炼,联系理论立足于实践,在“青马班”丰富多样的实践形式中提升自己。第三,注重作风建设,发挥青年骨干的示范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同时发挥凝聚力和号召力,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者和传播者。


林绍雄书记致辞


团委副书记王佳就本次青马工程筹备情况进行汇报。王佳介绍到,英文学院团委于今年10月中旬开始,面向学院开展学员招募工作,通过报名选拔最终选定25名学生进入我院第三期“青马班”学习。她表示,希望各位学员在学习中播种下青年马克思主义的种子,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团委副书记王佳作“青马班”筹备情况


第二期优秀学员代表刘文慧分享学习心得,她对加入第三期“青马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她表示,学员们能够在纪律严明、生动有趣的理论课上学习理论知识,在丰富多样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体验红色文化,在团结友爱的“青马”大家庭里收获知识、友谊。她希望学员们在实践中发光发热,传承“青马精神”。随后进入第三期学员代表接受赠礼环节,“青马班”将在薪火相传中继续奋进。


学员代表刘文慧发言


之后进行的是激动人心的授旗及学员证颁发仪式。林绍雄书记为“青马班”授旗,黄晓梅书记为学员代表颁发学员证。接过“青马工程”的大旗,英文学院“青马班”第三期正式启动。“青马”学员将扛起“继承发扬马克思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重温入团誓词环节后,学员们更加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林绍雄书记为英文学院“青马班”授旗


黄晓梅书记为“青马班”学员颁发学员证


学员代表领誓


随后,班主任马骁寄语“青马班”。他向“青马”学员提出希冀: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将学成的知识用于生活和学习中去,秉持博学、笃行、自信的理念,成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坚信者,实践者,信仰者。


马骁老师寄语“青马班”


全体人员奏唱团歌


仪式的最后一项,奏唱团歌。英文学院“青马班”第三期开班仪式在坚定而激越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全体人员大合照

上一条:提升就业品质:我院与CVTE签约建立实习基地
下一条:我院作为先进典型在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的“进一步发挥奖学金在育人工作中的导向作用”座谈会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