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专家报告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09


本网讯 1月6日上午,英文学院在七教213室召开了专家报告会暨2020年工作总结会,副校长刘建达教授受邀做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英语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张欣、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分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总结了学院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和要求。讲座由张欣主持,总结大会由林绍雄主持,英文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1-06 学院2020年度总结大会\照片\dsc03129_副本.png

刘建达作专题报告

刘建达首先详细解读了已由教育部发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介绍量表建设的理念、理论和过程,详细解读量表对我国英语教学、学习、测评的启示,指出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语言活动为中心、体现社会认知能力,并强调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及语用能力。之后,他针对我国英语专业建设的现状,就量表对英语专业建设以及大学英语的教学和学习,尤其是测评提出了一些建议。他特别强调,英语专业教学应以学生为中心,以形成性评价为主导,教师的主要任务不仅仅是教知识,更是培养人。刘建达渊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不但引发了阵阵笑声,也激发了在座教师积极参与的热情,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启迪。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1-06 学院2020年度总结大会\照片\dsc03259_副本.png

张欣作总结

张欣从招贤纳才、学科夯实、专业引领、初心传承、特色活动以及业绩清单这六个方面回顾了学院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及其成效,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欢迎本学期加入英文学院大家庭的六位新同事,为学院注入新活力。在招生工作方面,她首先对本学期的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克服疫情所带来的重重困难、积极参与招生工作的学院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我院英语专业获评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先后举办多场线上、线下会议共同研讨“新文科”背景下外语学科专业及英语专业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作为广东省外语教指委、英语分指委秘书处所在单位,以及我校外语学科主要建设单位,我院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责任心为我校在此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中贡献力量。她表示,“李筱菊外语教师发展中心”的成立是我院对英文历年优秀传统积淀的传承,希望全院上下齐心合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教师发展,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保驾护航,展示广外特色,说好广外故事。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1-06 学院2020年度总结大会\照片\DSC03264_副本.png

林绍雄作总结并传达学校师德建设文件精神

林绍雄简要汇报了学院2020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学院党委加大了开展理论学习的力度,实现了党员干部和师生的全覆盖;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党组织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积极做好党建工作,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加强意识形态研判和管控,深化课程育人功能;加强廉政纪律建设,营造良好的集体氛围;搞好民主政治建设,发挥民主党派和群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学院学工办面对多重挑战,全力以赴按照学校部署和要求,及时细致有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学生的安全稳定;不断创新教育管理服务的内容和方式,抓好思想引导、纪律教育、心理疏导和就业指导等工作,优化院风学风,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他对全体教职工支持学院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特别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随后,他为全院教职工深入解读了《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师德师风建设办法》文件的内容和精神,并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事例开展激励和警示教育,号召全院教职工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广东省和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指示和要求,切实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他最后特别提醒全体师生务必遵照有关规定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假期和新年平安健康。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不懈奋斗,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1-06 学院2020年度总结大会\照片\DSC03266.JPG

大会现场

上一条:【教学实践周】武汉大学黄蓓老师漫谈戏剧舞台上的“非常态”人物
下一条:陈晓君老师应邀来院做高中英语教学主题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