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18


本网讯 1月14日下午,英文学院在七教412会议室举行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林绍雄书记提出党支部书记述职的主要内容、规范和程序要求。随后,语言信息系党支部书记吴庄、翻译系党支部书记许勉君、文学和文化系党支部书记钟虹、文科基地党支部书记陈衡、行政党支部书记陈宇明先后作了述职报告,围绕2020年度政治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支部党建重点任务工作、支部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开展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及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分别总结个人和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优点与不足,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以及对未来的工作设想。

林绍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

林绍雄在随后的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上一年度党建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指出了其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若干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学好政治理论,熟悉党内外政策法规,严格按章办事;各支部今后要在继续夯实工作基础的同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文献,对照要求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根据各支部的特点,发挥特色和优势,全面落实“三会一课”各项工作;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抓好在“高知”群体中培养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内容和形式,夯实“一支部一品牌”工程,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先进党支部,积极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党组织的积极力量。

会议的最后,与会同志按程序填写评议表,进行了现场民主评价。

又讯:2021年1月15日下午,英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党委副书记黄晓梅、所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晓梅主持。

黄晓梅主持会议

黄晓梅首先提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的背景、内容和规范要求。随后,博士第一党支部张任然、博士第二党支部唐舒航、英语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一党支部陈晓婷、英语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二党支部张丽静、英语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佘建欣、英语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李文丽、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一党支部朱永晖、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二党支部马骁、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王晶、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狄鹏等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展望。

支部书记线上述职展示

林绍雄在随后的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指出了今后需要不断加强或改进的主要问题。他指出,面对疫情等方面的困扰,各党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其中更是涌现了像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这样表现比较突出的党支部;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进一步规范党支部自身建设、完善党员培养发展流程、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大力打造支部工作与活动的品牌,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通过小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评分。

上一条:英文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团建活动暨迎新春联谊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