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实践周】英文学院英美文化系举办实践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1-23


“解密酒店业的黄埔军校——中国大酒店”讲座

本网讯 2021年1月11日晚上,英美文化系在第七教学楼213室举办“解密酒店业的黄埔军校——中国大酒店”讲座,邀请了中国大酒店阵容强大的高级管理人员分享国际五星级酒店的职业发展生涯,解读经典品牌的创新和年轻化之路,介绍酒店人才培养和培训计划,以及酒店融入本地文化体验、推动文旅融合上的创新举措。

说明: C:\Users\Leo\Desktop\拼图.png

四位嘉宾先后作分享

在活动中,中国大酒店的四位高管嘉宾先后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交流。副总经理雷晓红女士总体介绍了中国大酒店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和个人职业生涯的丰富经历经验;人力资源部总监梁咏仪女士总结了自己的事业发展之道就是做精做细和不断付出,并介绍了酒店整体的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人才培养与发展、绩效管理和薪酬福利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市场传讯部总监何舒然女士聚焦分析了酒店内部宣传管理、酒店在各媒体平台上的推广情况,介绍自己不断努力拓展跨界合作,致力于品牌推广,为中国大酒店打造经典传统与现代时尚融合于一体的品牌形象,将酒店、旅游和文化融合起来拓展中国大酒店的宣传渠道和创新举措,其中将广州历史博物馆里馆藏的明、清等不同朝代的菜谱开发应用于酒店的餐饮之中,让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西餐营运经理肖子浩先生介绍了中国大酒店中西餐相关的餐厅统筹运营情况,涉及到丽廊餐厅、扒房、马天尼吧、美食阁与客房送餐的营收、人力、预算与成本核算、推广方案、销售策略等方面的工作,将美食介绍通过画图和金句等方式呈现给大家,给讲座带来了轻松活跃的气氛。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交流,把握机会向各位成功人士学习,收获颇丰。

说明: 29ee698736debcab9b6d2947e6ea9d2

嘉宾和老师合影

此次讲座由广外大英文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杭东先生和理事谢睿女士联系组织,充分表现了我院优秀校友的热情奉献和责任担当。英文学院副院长韩锐老师和文化系主任李成团老师全程参与,对讲座分别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传媒工作的魅力和责任——我为什么还在做记者”分享会

2021年1月12日下午,英美文化系在第七教学楼213室举办了“传媒工作的魅力和责任—我为什么还在做记者”分享会,主讲人王婧女士是广外优秀校友,现为广州日报健康教育部记者,专注医疗、教育新闻,在健康科普、医媒互动等健康传播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她先从记者的工作内容和特点谈起,推介了广州日报的健康有约栏目:广州日报全媒体矩阵的排头兵,致力于把优质健康理念和健康资源融入市民生活,已发展成为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健康资讯全平台,由资深健康记者编辑组成的采编团队、金牌销售的广告团队以及全媒体运营团队组成,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引领作用;随后,她介绍了广州日报的另外一个拳头栏目“广报求学”情况:该栏目作为广州日报全媒体矩阵排头兵之一,致力于把优质教育理念和资源融入市民生活,其全媒体传播平台包括广州日报教育周刊、广州日报APP广报求学频道、新花城APP广报求学频道、广州日报求学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已辐射全广州乃至全广东有教育刚需的人群,也已成为华南地区首屈一指的教育媒体融合平台。

说明: C:\Users\Leo\Desktop\1.png

王婧作专题分享

分享会的第二部分内容主要结合实例分析了记者工作的责任担当和对社会的贡献。王婧首先介绍一年多的战“疫”实录,通过具体分析2月13日的餐馆邻桌感染事件破案、疾控医生教你选择和戴口罩等实例来说明记者文稿写作的重要性和价值,介绍了深度报道2020年岁末广州日报健康有约全媒体报道团队走进RICU、CCU、NICU、移植监护室等各类ICU,走近监护室医护,揭秘防护门后的世界的全过程,还介绍了广州日报的王牌栏目“名医大讲堂”中关于广州市五星级家庭医生及网络人气家庭医生评选情况,指出这些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医学知识的普及化,使老百姓从中受益。

在活动中,广州日报记者许蓓女士也亲临现场与同学们对话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很多问题:如何去广州日报实习、如何进入广州日报的运营团队、记者的工资薪酬等。现场的互动环节很活跃,同学们纷纷感叹到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说明: 7e48f420654529ab24a22a630a16466

参加人员合影

文化系李成团主任在最后总结了讲座的精彩内容,鼓励同学们开拓视野,了解各个行业的运作情况,把握社会发展中各个行业的人才需求,找到自己专业知识学习和职业要求融合的路径。

实践周的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帮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学习和未来职业选择的关系,很有意义。

上一条: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工作坊顺利举办
下一条:英文学院举办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团建活动暨迎新春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