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引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改革开放史
作者:​郑欣哲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11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主讲了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感知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与成就”为主题的党课,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量的数据和事实展示了深圳特区4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讲述了中国的改革开放历程及其重大成就,并对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学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党员骨干和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等9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线上党课学习。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英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材料\林绍雄专题党课(改革开放史)20210610.png

党课视频截图1

林绍雄指出,改革开放史是“四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深圳特区的建设和发展是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的一个成功缩影,我们可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讲话中了解改革开放历史,感知其辉煌成就和重大影响。

林绍雄结合具体数据和实例,从“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创举”“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经济特区要办得更好、水平更高”五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介绍深圳特区的发展进程以及其未来发展前景。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英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材料\林绍雄改革开放史专题党课(深圳发展经验)20210610.png

党课视频截图2

林绍雄从GDP高速增长、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飞跃、经济结构发生深刻变革、发展动力加快转换、人民生活发生巨变、社会事业繁荣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方面,进一步介绍了深圳特区成立40多年的喜人建设成果,并阐述了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新使命和新期待。

说明: D:\【党建与思政工作】\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英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材料\林绍雄改革开放史专题党课(进程·邓小平)20210610.png

党课视频截图3

林绍雄将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划分成“改革篇”和“开放篇”,详细地梳理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全面回顾曲折前进的改革开放各个阶段及其伟大成就。他指出,改革开放的实质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综合国力,进一步解放人民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的伟大历史性创造,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是当代中国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对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林绍雄希望学生党员和有志青年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必胜信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等政策,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角色责任,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改革开放的形势、任务、要求和意义,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希望大家在校学习期间,要严于律己,积极进取,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不断增强自己的社会竞争力和为国为民做贡献的实践能力,为将来迈上社会、有所作为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课后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党课专题学习,自己对中国的改革开放及其成效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有关政策措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牢记教诲,脚踏实地,认真学习,提高素质,不辜负党组织和学校的栽培与期望,不断砥砺前行,立志成长成才。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陈平分享区域国别研究决策咨询报告写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