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党委举办百年党史宣讲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6-18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7日下午,英文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党委书记、百年党史宣讲团团长隋广军教授来学院作“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宣讲。宣讲会在北校区第七教学楼水上报告厅举行,参加人员有英文学院和文科基地的负责人、系部办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辅导员、办公室人员等。

说明: D:\Safira 工作文件夹\2021-06-17 隋书记讲百年党史\DSC05151_副本.png

隋广军作百年党史宣讲报告

隋广军重点从“赓续百年史:苦难辉煌,初心如磐”、“奋进新时代:风华正茂,使命在肩”和“广外担当作为: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三方面展开,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百年党史和数位广外仁人志士的感人革命故事,为学院师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建党建国历程;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层面,通过丰富的史实案例以及自身的经历体会,深入浅出阐释了“新时代如何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新时代如何把握“两个大局”,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最大变量是中国的快速和平崛起,最大变革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奔涌而来;面对世界产业与技术的百年之变,引领大家一起探究外语教育的发展方向和面对人工智能等技术革新、未来是否还需要大学培养外语人才等问题;还向大家阐释了广外的初心和使命,热切期望老师们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把握世界大变局所带来的机会和条件,寻找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强国际问题研究,为国家的内政外交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说明: H:\6.17隋书记讲党课\DSC05135.JPG

宣讲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同志主持宣讲会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要全面学习领会隋书记讲话的精神并自觉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用党史启迪思想,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理论修养,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忠诚展现初心,以实干托举未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凝心聚力学思悟践,齐心协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