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线上召开《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31


 

本网讯  2021年8月30日晚上,英文学院文学和文化方向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支部党员辛迪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说明: cbc34e79ee08d1cf916a11edf69e338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帮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党史和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提高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思想水平,使支部党建和其他工作在日后更加有效地开展。

会上,支部的五位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不同的章节内容,先后做了介绍与分享。其中,李铱同志以时间为线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展现了先辈们艰难的探索与斗争,也道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林心妤同志通过六个部分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李艳兰同志重点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过程,讲述了重庆谈判、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等重要史实,并总结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辛迪同志通过开国大典、七届三中全会、抗美援朝、三反运动、万隆会议等历史事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及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之路;欧阳秋琦同志针对“社会主义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进行了分享,按照党的十四大召开、港澳回归、跨世界发展战略等关键节点,展示了新阶段中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不断完善理论、创新发展的。

在自由发言环节,张贵贵同志和邓依敏同志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谈了对我党百年艰苦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的感想,并表示作为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学习交流会,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细致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志们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观念和集体凝聚力,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上一条:英文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博士生讲党史活动
下一条:英文学院张欣教授在第八届国际应用语言学学会东亚论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