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时代青年重任——英文学院党委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暨“思政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9-14


本网讯 为了引导帮助学院2021级新生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912日晚上,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老师在北校区第一教学楼时代讲堂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第一教学楼215教室同步直播,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起时代青年重任”为主题,向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讲思政第一课。


林绍雄在讲课


林绍雄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奋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内容,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百年红色征程及其不朽功绩,讲述了陈望道、李大钊、夏明翰、陈延年、陈乔年、陈树湘、赵一曼等革命前辈为祖国为人民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优秀事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首次阐述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提出了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的基本要求。

林绍雄强调,青年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奋斗者,是建设现代化强国时代大任的担当者。他简要介绍了入党的程序和要求,指出作为一名在党的关爱下成长起来的大学生,作为新一代有志向的中国青年,应该争取优异表现,努力创造条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担起时代重任。他就如何正确认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若干建议,希望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在大学里锻炼心智、磨炼意志、学有所成,争做积极向上、有责任感、乐于奉献、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1B97C9

讲座现场


在课堂中同学们专注认真,精彩之处报以掌声。林绍雄老师的专题讲解,在学院新生中引发了热议。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党史学习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为同学们过好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有效的方向指引。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