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举办“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10-10


本网讯 108日下午,英文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本次宣讲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第13期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了宣讲会。

会议截图1

林绍雄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之际,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一起学习新中国史,了解砥砺奋进的共和国发展历程,感知72年来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及其内在动因,引导大家从中启发思考并自觉投入到“强国有我”的行动之中,很有意义。他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新中国72年的伟大历史进程,用大量的史实和数据,阐述了新中国发展的四个历史阶段及其主要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诞生;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取得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社会主义制度正式建立并不断完善;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迅猛发展、成效显著;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正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他强调,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会议截图2

林绍雄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领略新中国72年相继创造的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科技进步、制度创新等方面的伟大奇迹。他表示,也正是因为这些奇迹,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从而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大景象。他指出,新中国72年大发展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历史启示,要充分认识到新中国能够走过光辉历程、创造伟大奇迹,归根结底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我们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结果,是全党各族人民立足中国国情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创新的结果。他强调,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苦难辉煌发展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会议截图3


在宣讲会的最后阶段,林绍雄希望英文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从新中国发展史中汲取营养、汲取智慧、汲取力量,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积极工作,共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院(部)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顺利开展研究生“铭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