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院(部)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10-15


1013日下午15:00,我校研究生院(部)部长金良成带领研究生院(部)学工办公室王栋科长,到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进行研究生工作调研和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黄晓梅、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彭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肖沅陵以及英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晶参加调研会。


DSC06870


会上黄晓梅副书记就新学期研究生德育工作、疫情防控、迎新工作、心理健康、日常管理等进行全面的汇报。英文学院十分重视研究生的德育教育工作,本学期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纪律教育,让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本学期学院出色地完成了研究生迎新工作、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疫情防控工作等,确保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随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肖沅陵对文科基地的相关情况作了汇报,提出在发挥特色的同时,与英文学院紧密合作注重文科基地博士生的思想政治、防疫工作、科研氛围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外国文学文化研究中心彭卉谈到,外文中心的研究生管理得益于日常工作的扎实有效,外文中心在英文学院帮助下相关工作做到了平稳过渡。

金良成部长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肯定了英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的规范性和系统性,肯定了文科基地和外文中心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特色。金良成部长希望大家进一步重视研究生日常的德育教育工作,做好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工作,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上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并希望英文学院在扎实有效推进日常工作的同时,打造出更多研究生学生活动品牌。


DSC06904


本次调研工作,加强了学院与研究生院(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学校相关政策,有效推动我院下阶段工作的开展。相信在研究生院(部)的指导下,我院研究生工作能够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上一条:“弘扬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英文学院本科20级召开年级大会暨第十七届写作朗诵大赛动员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举办“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