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弘扬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英文学院本科20级召开年级大会暨第十七届写作朗诵大赛动员会
作者: 来源: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发布日期:2021-10-17


为推动我院新一届写作朗诵大赛活动顺利进行,1014日晚,英文学院本科20级年级大会暨第十七届写作朗诵大赛动员会于一教南109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荣教授、英语语言文化学院英美文学系杜寅寅副教授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韩丹老师主持,本科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大会上,曾荣教授为本次大赛动员做了“弘扬红色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讲座。曾荣教授首先肯定了大赛将发挥英语专业优势与传播中国文化相结合的做法。随后他从什么是红色文化、怎样传播红色文化以及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举例历史关键人物,分享广外抗疫故事等为在场的同学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精神的内涵。他还特别强调,弘扬传播红色文化的关键在于坚持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他举出了许多生动有趣的反面例子,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曾荣教授高度概括讲好中国故事的意义在于构建中国国际话语权,并告诫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才能开创未来。弘扬红色文化是增强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


曾荣教授讲解红色文化


杜寅寅老师在动员会上进行动员讲话,她首先阐述了写作朗诵大赛的目的和意义,强调要将本次大赛和写作课程相结合,将其作为一个能够展示教学成果,总结课程内容的课外教学实践活动。接着,杜寅寅老师针对本次比赛结合传播红色文化主题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充分理解史料素材,以写促思才能笔随心动。同时她提出要有读者意识,展现写作能力和语言能力,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来讲好中国故事。


杜寅寅老师给予比赛指导


最后,韩丹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本次写作朗诵大赛将主题与弘扬红色文化相结合,是发挥英文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实践,她动员同学们把握这次专业赛事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用更多优秀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献礼。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在大会上的学习,对红色文化有了更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为接下来的参赛准备拓宽了思路,提升了信心。


大会现场


上一条:数字文学的先行者:弗朗哥·莫莱蒂和他的《距离阅读》
下一条:研究生院(部)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