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欣出席凤凰网“育见美好”教育峰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11-25


本网讯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由此,中国教育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已发生深刻变化。11月24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欣教授受邀出席2021年“育见美好”凤凰网教育峰会,并在“面向2035、2050,中国高等教育如何重塑全球领导力”分论坛发言。


说明: C:\Users\Susie\Desktop\发\凤凰网\2fcefbce92c5bd6e9023bb17ac11431.jpg

会议现场


张欣就人文学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市场导向需求的平衡做了分享。她提出,外语学科如何通过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建构实现学术并跑和领跑,外语专业如何平衡两种需求实现人才分类卓越,是目前外语教育引领者需要深思的问题。圆桌论坛上,张欣与多位专家就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改革大势进行探讨,对2035年到2050年,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及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变化进行了讨论。分论坛主持人为全球教育50人论坛秘书长、清华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玉荣。


说明: C:\Users\Susi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ed5a466925f6d0c3a6c030e456d0b.jpg

张欣发言


此次会议由由凤凰网主办、凤凰网教育承办,特邀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等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并发言。


说明: C:\Users\Susie\Desktop\发\凤凰网\f6f5e5690071d66bb379e954995e127.jpg

嘉宾合影

上一条:英文学院举办2022年高层次项目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