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09-16



本网讯 2022年9月15日下午,英文学院在一教南楼109时代讲堂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大会分三个环节,分别是正副处职(级)干部届满述职评议会、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专题学习会。

 

唐锐出席领导干部届满述职评议会

首先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2年中层领导人员换届工作实施方案》有关工作安排举行正副处职(级)干部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和考察组成员高等继续教育(公开)学院党委书记邵兵、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娄会东出席大会。学院六位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述职,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本届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和重要业绩。述职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对对现任院领导进行民主测评。

 

王则唐主持

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环节,王则唐传达了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工作部署。本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为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廉政学习并观看廉政学习视频。

他强调,全院教职工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要求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校纪委发放的警示教育片。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专题学习会环节,王则唐结合新旧章程条文对照表,介绍了经2022年5月29日省教育厅核准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章程》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大学章程是学校依法办学、实施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和依据;章程建设在学校治理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是学校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治理格局的有效途径,为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他强调,在当前新形势下,英文学院坚守推动现代化、服务开放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担负着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外语学科“冲一流”的双重责任,必须认真学习章程,严格按照章程的精神和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院办学,及时梳理、修订和完善学院现行规章制度,健全学院内部管理制度体系,把握方向,传承开拓,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外语学科冲击“双一流”和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美文学文化研究系列讲座(一)成功举办
下一条:语言学和翻译方向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心中的红色土地”系列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