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杨艳 来源:发布日期:2022-10-17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英文学院在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北楼 451 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邀请学校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学部主任曾荣教授作专题报告。会议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院领导、院党委委员、系部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曾荣作报告

曾荣以“科学回答‘四大之问’的最新理论成果”为主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主要表现在如下四个方面:把握“两个结合”,科学回答中国之问;把握“两个大局”,科学回答世界之问;把握“两件大事”,科学回答人民之问;把握“两个答案”,科学回答时代之问。他指出,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

王则唐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实质,全面做好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各党支部将学习第四卷作为近期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

三是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紧密联系起来,与新时代新文科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与实施重点攻关任务联系起来,与人才培养模式机制创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撰写等紧密联系起来。各级基层党支部、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的思路举措,振奋精神,脚踏实地,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英文学院组织开展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