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张欣教授应邀在2022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7


本网讯  2022年11月5-6日,主题为“建设一流课程,落实立德树人”的2022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我院院长张欣教授应邀作大会主旨报告。该发言环节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

张欣作主旨发言

张欣以“国际传播效能提升视域下的《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课堂实践探索——以广东和广外为例”为题进行了一小时主旨发言。张欣介绍了广东省外语专业建设的整体情况,围绕广东省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落地这项工作中的“所思”与“所为”两大方面作报告。她从外语学科人文学科属性定位、外语专业转型期内在缺失、外语专业人才培养规格升级三个维度,探讨外语专业人才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性,以及外语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同时用具体数据和访谈视频展示了广东省英语专业建设点在积极推进《理解当代中国》英语系列教材落地使用过程中的实践探索和地方特色。

据悉,2022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讨分会(CEALA)主办、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会议持续两天,共设置了5场主旨报告、15个特邀专题研讨、25个小组研讨和3场多模态报告。本次会议注册参会人数200余,线上总人数超2万。

上一条:2022中国英语教学研讨会“技术赋能外语专业教学实践探索”特邀专题研讨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11届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年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