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副院长刘胡敏在学院办公室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2-12-12


本网讯 12月8日晚上8点,英文学院副院长刘胡敏通过腾讯会议给学院办公室的老师进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精神宣讲。学院办公室主任、外事秘书、教务秘书、科研秘书、研究生工作秘书和行政秘书参加会议。

刘胡敏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刘胡敏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就开宗明义要求全党同志做到“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报告中篇在全面总结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后,强调指出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的最重要最关键的是“三个出来”:“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报告最后结语中,报告再一次提出“三个牢记”:“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刘胡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个出来”和“三个牢记”,归纳起来就是三个“奋斗”!过去的成就是奋斗出来的,今后的胜利同样还要靠奋斗!她指出,学院办公室人员应该牢记这三个重要词汇,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做好为学院老师们和学生们服务,把服务好师生作为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继续发光发热。

最后,刘胡敏结合学院办公室各个教师的实际工作,强调了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与外语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且强调明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准备中外合作办学博士项目申报的相关材料,希望各位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予以配合,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努力和发光发热。刘胡敏的宣讲结束之后,学院办公室的老师们简单地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并表示要加强与师生的联系与沟通,为他们排忧解难。

上一条:推进思政育人 厚植家国情怀——英文学院文化系“三进”专题教研会
下一条:英文学院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