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海春副校长率研究生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5-06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海春率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副院长吴珊、蒋涌一行,赴英文学院调研。我院院长张欣,五级组织员何伟儒,副院长刘胡敏、李成团,党委副书记王迪和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833cc80ee4c20b6afc3274349e8fb32

会议现场

张欣就我院当前的研究生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我院目前研究生工作管理团队结构合理,业务水平高,人员配备足。其次,我院近几年研究生学科专业体系逐步完善,招生情况良好,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就业态势健康,通过“本硕博贯通培养专项项目”、“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工作小组秘书处”等平台逐步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我院拥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超二十年历史,生源充足,师资力量齐备,管理经验丰富,具有较大优势。未来,我院将更着重于外语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紧密结合,借助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云山工作室的平台建设,助推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期待将教材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重点、难点,逐一突破。

9567336788060eaae05dd2aaa6a2d11

刘海春讲话

刘海春副校长对学院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英文学院应在研究生管理培养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拓展、研究生升学就业等工作中,通过资源整合攻破重点难点,不仅做到“量”的突破,更要做到“质”的提升。刘副校长提出英文学院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与要求:英文学院要定位高,各项工作要做到“极致”,当好龙头,起带头示范作用;英文学院要创新发展,提出中外联合培养“双博士”方案和本硕“英语+专业”培养创新路径;提高国际化合作培养研究生的档次,谋划与剑桥等世界名校合作的方式;加快行动落实步伐,推进“冲顶工程”建设,凸显升级创新特色。

c40fb710ff0bfb73258ab1d71da3ed8

与会人员发言

会上,王迪、李成团、刘胡敏三位针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汇报,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副院长吴珊、蒋涌,根据不同方面进行即时反馈。

41724bd9b290c52f5cb6415fce68fb3

合影留念

研究生教育在我国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调研会议促进英文学院与研究生院交流,为我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攻坚道路提供思路与支持,也使我院对研究生管理培养工作的发展充满信心。

上一条:英文学院第23届戏剧大赛第一次彩排
下一条:英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就业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