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张欣教授受邀出席第12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7-15


本网讯  2023年7月7至9日,“文学伦理学批评20年:回顾与展望——第12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隆重开幕,我院张欣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主持匈牙利Neohelicon杂志主编Peter Hajdu教授和韩国东国大学Youngmin Kim教授的大会主旨报告,并召集和主持“文学中的人兽变形与伦理张力”分论坛。张欣教授本人也做了题为《从“东方主义的蝴蝶”到“东方的蝴蝶”——黄哲伦<蝴蝶君>的叙事伦理流变(1988-2017)》的学术报告。

张欣教授主持大会主旨报告

“文学中的人兽变形与伦理张力”分论坛聚焦文学中的人兽变形与伦理张力,15位发言人围绕作品中人兽变形的伦理选择、伦理主题及叙事伦理等多个角度展开交流。

图片

“文学中的人兽变形与伦理张力”分论坛

本次会议由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主办,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和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湖北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心协办。会议旨在回顾创建文学伦理学批评的20年历程,加强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建构,展望文学理论与批评的未来发展,进一步推动文学理论与批评研究的国际学术交流。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和澳洲的数十位外国学者,以及来自国内200余所高校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共襄盛会,线上直播参会者近8000人。继7月8日四位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之后,7月9日全天,大会的中英文平行会场各进行了8场主旨发言,共29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做出精彩的学术报告。

经过大会主旨发言、圆桌会议和分论坛讨论,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9日下午顺利闭幕。

图片

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广外英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资源信息重磅登场——诚邀用人单位选聘
下一条:英文学院举行云山讲座教授Galin Tihanov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