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文字、图片:冯梓桐 来源:发布日期:2023-09-07


本网讯 2023年9月4日下午,英文学院在六教报告厅庄严举行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老师有英文学院院长张欣、党委书记王则唐、副院长刘胡敏、吴庄、李成团、党委副书记王迪、教师代表方开瑞、各系部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典礼由英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主持,英文学院2023级全体本科、硕士、博士新生参加。

王则唐书记主持

王则唐书记主持新生开学典礼

张欣院长全面介绍了英文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与本硕博培养特色,学院的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情况,学生品牌活动“八大传统专业赛事”情况。她呼吁英文学子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弘扬“学气”、保持“静气”、锤炼“勇气”、涵养“大气”,担当起“讲好中国故事”的大任,与学院共同创造绚丽的未来,为国家建设贡献磅礴之力。

微信图片_20230904155103

张欣院长致辞

随后,方开瑞教授介绍了英文学院的课程设置和教育理念,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和文化活动,对新生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给出建议,并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奋斗,向着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创新型外语人才而努力。

教师代表方开瑞教授发言

博士生新生代表梁美琼作为英文学院的硕士毕业生和博士新生,与大家分享了读研期间学习语言学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她在强调学习的重要性的同时,也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社团和志愿活动,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

微信图片_20230904155102_1

博士生新生代表梁美琼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范子乐表达了来到广外英文学院的激动心情,期待在四年的本科学习中,不仅学习到知识,也能够锻炼领导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她代表新生,表示将充满信心地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30904155101

本科生新生代表范子乐发言

最后,王则唐书记带领全体2023级新生齐唱校歌,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至此圆满结束!

上一条:英文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办
下一条:石佑启率队到英文学院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