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学院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3-09-01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外组〔2023〕25号)精神,英文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23年8月31日(星期四)14:30,在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451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非党员院领导、非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列席会议。联系学院党委的校纪委委员李和民莅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锻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王则唐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王则唐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其他党员院领导也逐一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

李和民对我院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院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发扬民主广,工作准备充分,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王则唐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他强调要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效应,将思想力量转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到更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提高班子和个人思想、理论、能力、作风方面的水平。按照校党委要求,锚定“冲一流”目标,强化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打好坚实基础,优化方向布局,增强办学实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合力攻坚克难;营造团结氛围,激发队伍活力;深化国际交流,做好对外宣传,持续提升影响力。总之,要胸怀大局事业,善于传承创新,敢于担当作为,既保持战略定力,又把握发展机遇,为外语学科“冲一流”展现英文新担当、作出英文新贡献!

上一条:英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广外英文学院2024届毕业生资源信息重磅登场——诚邀用人单位选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