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的文学叙事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在美国《文体》发表论文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8-08-31


我校“跨学科的文学叙事研究”科研创新团队唐伟胜教授在美国《文体》(Style)2018年第3期发表原创论文“Edgar Allan Poe’s Gothic Aesthetics of Things: Re-reading ‘The Fall of the House of Usher”,迈出该科研创新团队实现国际化影响的第一步。

在该论文中,唐伟胜教授对19世纪美国著名作家爱伦坡的名篇《厄舍府的倒塌》进行了重新解读,认为该小说叙事进程的动因在于人类理性和“物”的灵性之间的持续冲突,这一冲突既有效解释了该短篇叙事在“故事”层面上的诸多疑点,同时又解释了“话语”层面上的张力。《文体》杂志盲审专家及编辑认为,唐伟胜教授对《厄舍府的倒塌》的全新解读有效破解了“厄舍府为什么要倒塌”这一困扰批评界多年的问题。

《文体》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编辑出版的文学类学术期刊,在全球学术界享有崇高声望。




下一条:2006年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