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术”——缓解心理压力之最佳法宝
作者:梁钰杏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3-05-13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英文学院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龙贵瑜为英文学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治疗培训讲座“自我催眠术——帮你缓解心理压力”。讲座由英文学院2012级辅导员陈怡西主持。
    培训一开始,龙贵瑜先以一段搞笑的外国人做催眠实验的视频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进而引申到社会大众对催眠的普遍疑问。龙贵瑜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大学生压力引向自我催眠,又以广告为例让大家明白催眠的现象在生活中比比皆是。参加培训的同学们都感到非常惊讶,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催眠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神秘和恐怖。催眠实际上就是一种身体完全放松,而注意力却高度集中的过程。

  


龙贵瑜在介绍自我催眠的作用


龙贵瑜现场展示催眠过程
  

    为了使在场的老师与同学更好地感受催眠技术,龙贵瑜还专门设置了催眠体验环节,多名学生踊跃参与,接受催眠体验。催眠开始了,体验者跟随着柔和的音乐和龙老师的指令逐渐由浅入深进入到催眠状态,在场的同学屏住呼吸,认真地观察着体验者的表情、行为。全场似乎弥漫着神奇而又紧张的氛围。
  


一位学生已进入了深度催眠状态
  

    在指令下,一位体验者进入到深度催眠状态,并且悬空躺在两张椅子上。龙贵瑜一直向这位同学发出暗示说,想象自己是一条很硬很直的一条钢铁,而这位同学全身肌肉绷紧,就像是真的成为了一条钢铁。
  


龙贵瑜为我们展示了神奇的催眠威力
  

    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龙贵瑜毫不费力地站在体验者的腹部上并停留片刻,在场观察的师生无不被催眠神奇的魔力所震撼,顿时全场惊呆。
    培训结束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都感受到了催眠的神奇魅力,纷纷分享了自己感受。大部分同学都认为催眠术对个人的自我压力的调整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有人说第一次参加这样专业的心理培训活动,体验到了心理学的无尽魅力,会促使自己更加主动地对心理学知识进行探索和学习。
    这样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自我催眠的威力,也让大家找到了一种有趣且实用的缓解压力之最佳法宝——自我催眠术,相信通过这次的培训会让英文学子获益不少。


上一条:【学术论文写作与教师发展研讨会】欧阳护华教授谈行动研究与课堂研究
下一条:国际知名学者Michael Bamberg英文学院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