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理论语言学师生团队参加第四届中国句法语义论坛
作者:英文学院 来源:发布日期:2015-12-01


本网讯  20151128-29日,第四届中国句法语义论坛(Syntax and Semantics in China 2015)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南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澳门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国立中正大学等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多名与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我院理论语言学团队的温宾利教授、张庆文教授、吴庄博士,博士后孔繁丽以及博士生郝婷婷、喻浩朋、蔡军等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现场

       

会议期间,温宾利教授和郝婷婷做了题为“Aspectual Coercion as Covert Realization of the Phrasal Aspect”的特邀报告;张庆文教授和蔡军报告了论文“汉语隐性事件性致使句的语义与句法研究”;吴庄博士主持了一场小组发言,并报告论文“汉语儿童同音词习得的实验研究”;孔繁丽博士报告了论文“汉语中的‘有’和‘是’”;喻浩朋报告了论文“制图理论框架下汉语认识和真值情态动词研究”。上述报告均在与会学者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除发表学术报告外,团队成员还同与会专家就语言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句法语义论坛由南京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共同发起,旨在为从事中国境内句法、语义研究或者对中国境内语言有兴趣的学者(尤其是青年学者)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前三届分别由南京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和湘潭大学举办。我院吴庄博士为论坛的理事会成员之一。本届会议宣布,第五届中国句法语义论坛将于20161028日至29日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

上一条:“读后续写”教学成果交流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第二语言写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