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英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外语自主学习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6-11-08


 

我校英文学院的丁凤和牛瑞英于2016114日到6日参加了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外语自主学习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学者参加了该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澳大利亚Macquarie University Phil Benson教授,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American University of Sharjah Sara Cotterall教授, 日本OkayamaUniversity GaroldMurray教授, 新西兰Aukland University Lawrence Jun Zhang教授和中国香港大学的Andy Gao教授做了主旨发言。他们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展示了目前外语自主学习研究的现状和趋势:教师视角的自主学习和教师发展、基于课堂的学生自主发展教育、复杂动态系统理论下的学生自主学习、作为动态元认知策略发展的学生自主教育、以及外语教师的主体和身份认同。各位学者的旁征博引、清晰思路和深刻思考让与会学者深受启发,感到振奋。

除了主旨发言,会议还安排了七个平行发言小组,每个小组包括约八个独立研究报告。小组报告的主题涵盖计算机辅助教学、慕课、翻转课堂、学习者自主测量、合作学习中的学生自主、各种学习活动中学生自主的发展、学习自主和身份认同的发展等。

我校英文学院的丁凤在会上做了关于大学新生自主发展中的情感因素的报告,牛瑞英做了关于水平分组如何影响合作写作中学生的语言学习和支架性帮助的发言。两位教师的报告皆受到听众的肯定。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中国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相聚广外,享文化盛宴---中美比较文化研究会第十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外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