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周三论坛:冯锡武教授谈创新教学方法
作者:文:余嘉韵 来源:发布日期:2017-05-02


  

本网讯 426日下午2:30,“创新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学习体验(Creating InnovativePedagogy to Enrich Students Learning Experiences) ”主题讲座在九教103顺利举办。报告人冯锡武教授对语言教学和学习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本次论坛由欧阳护华教授主持。  

论坛中,冯锡武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首先提出对“教育”、“教育学”和“批判性教育学”概念的重新认识,又从认知视角、社会视角、文化视角这三方面对教学观进行概述,让师生们在构建清晰的理论基础上思考何为教学方法、如何创新教学方法。

随后,通过深入浅出地分析“人脑的学习过程” 中“脑神经角度”及“人脑的学习过程”两大内容,他得出“好老师看重学生的成果”、“真正的教育要使教学有计划成体系”、“创建一个有趣的教学环境”等结论。冯锡武教授独到精辟的见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问答环节中,在场者积极发言提问,获得一些宝贵的建议。冯教授指出,一名真正的语言教育者不仅要根据学生不同的学习需要灵活观察、因材施教,还要在教育他人的同时挑战自我、完善自我,将批判性思维运用到教学过程中。全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

这场思想的盛宴开阔了在座师生的学术视野,对学院今后的教学创新工作顺利开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讲座圆满结束。

 

冯教授旅居美国30多年,目前是纽约城市大学的终身教授。他在外语教学法研究方面造诣颇深。

上一条:Frans DE LAET教授谈翻译职业发展趋势
下一条:Lecture:Creative Innovative Pedagogy to Enrich Students' Learning Experien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