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教师出席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7-02


 

本网讯 “首届全国认知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6月27-29日在贵州都匀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顺利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高等院校师生以及众多学术期刊编辑近150人参加。英文学院唐伟胜教授、邱小轻教授、杜寅寅副教授参加了该会议。其中,唐教授应邀在大会作了主旨发言。

此次会议的宗旨是进一步推动认知科学、文化研究与各人文-社会学科不同领域的多元对话和创新探索,交流相关研究成果,促进认知文化研究的深入发展。议题包括:人文研究与科学研究,认知文化研究的原理与方法,国外认知文化研究动态,中外文化研究的认知对比,文化传统与认知研究等,是一次跨学科的学术交流盛宴。会议一共有12位主旨发言人,他们的研究对象既有文学作品,也有文学理论;既有文化现象,也有当代艺术;既有翻译作品,也有翻译方法等等,让听众对认知文化研究有了全方位的认识,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研究热情,启发了大家的研究思维。

 


合影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三场小组讨论。虽然每一组的发言人数有12-16人不等,但是听众众多,再次证明了大家对认知文化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从每一个小组发言的汇报可以看到,除了各级职称的教师参与外,还有不少年轻的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积极参与,可以预见认知文化研究前景喜人。


下一条:广外英文学院在珠海建立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