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2019年党建工作布置会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19-05-15


本网讯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的需要,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在第7教学楼412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英文学院2019年党建与思政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绍雄主持、主讲,学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系部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及辅导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工作布置会。


说明: DSC01856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现场


中心组学习会以意识形态工作为专题,由林绍雄作学习辅导报告。他指出,所有师生党员都应该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这一极端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二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优势;三是从中国发展现状来看,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林绍雄进一步指出影响高校意识形态安全的错误思潮和风险点仍然存在,师生们必须警惕“指导思想多元化”、“普世价值”、“宪政民主”以及“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观念的影响,并强调学院各级干部、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讲话精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所作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观点鲜明、例证丰富,让与会的干部、师生骨干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对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相关工作更加明确、更有信心。

在党建工作布置会上,林绍雄要求全院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党支部建设工作计划;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和严格党员日常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基层党组织工作记录本》记录工作,推动工作创新,提高整体的战斗力;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的工作中,要聚焦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提升,组织学习贯彻《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支部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政策法规;在培养发展党员的过程中要规范、严格、认真、负责,避免假大空;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尤其要重视和关心中青年教师的思想工作生活,帮助他们更快进步;要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打造优良的师德师风、学风院风;还要加强民主政治和群团组织建设,提升师生的集体荣誉感、个人幸福感,提高工作的向心力。


说明: DSC01871

党建与思政工作布置会现场


林绍雄还重点强调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员学习教育,要认真做好毕业班党员、暂缓就业党员和流动党员的管理服务,希望各支部制定年度的具体工作计划、明确各方面的重点和要求,在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同时,要积极策划设计、实践打造支部活动的品牌、特色活动项目,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上一条:为党旗添彩 为母校争光——英文学院2019届毕业班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下一条: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