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领导班子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发布日期:2021-08-27


本网讯 826日下午,根据上级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英文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交流活动。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学院领导们先后一起观看了“为了民族复兴——广州百年英烈事迹展”、“革命人永远年轻——广州起义部分英烈主题展”、“‘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专题展”,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元帅墓、血祭轩辕亭等,共同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历史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重温了广州起义的历史场景、英雄事迹及其重大影响,领略了在广州起义中或参加过广州起义的、为伟大事业光荣献身的年轻革命先烈的感人事例,学习了获得“七一勋章”先进人物的动人事迹,缅怀了叶帅功勋卓著尤其是在重大而险要的历史关头四次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立下奇功的光辉一生,感悟了周文雍和陈铁军在英勇就义前把刑场当礼堂、把敌人的枪声当作新婚礼炮的英雄主义、乐观主义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和伟大实践中所反映出来的精神品格、献身革命理想的坚强意志和英雄气概,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思想教育与精神洗礼。

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合影

同志们在参观学习过程中进行了思想交流,分享各自的感受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来,无数革命英烈为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在全国各地、在广州这座英雄城市挥洒着汗水和青春,奉献出鲜血和生命,值得敬佩和纪念;他们不屈不挠、前仆后继,与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矢志不渝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前进,对党和国家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将为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所永远铭记;他们在复杂的革命斗争中表现出来的非凡的革命胆略、崇高信仰和勤奋工作、照顾大局、团结同志、勇于牺牲的高贵品格,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站在新起点,迈步新征程,我们将从革命先烈的事迹和精神中找寻胜利的源头,赓续红色血脉,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其智慧、经验、精神和力量,进一步强化敬业奉献、开拓进取意识,不断增强作为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认真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有效发展争做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英文学院语言信息系党支部“家乡党旗为什么这样红——党员故乡党史故事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行
下一条:【党代会宣讲】英文学院集中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