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无界限,人人有机会——创新大赛宣讲会成功举行
作者:文:岑慧莲 图:刘俊 来源:发布日期:2016-10-30


                         

本网讯1027日下午2点,英文学院创新大赛暨“挑战杯”宣讲会在七教110室顺利召开。蒋铁海教授就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鼓励英文学子大胆创新,提升自己的学术创新能力。

在主持人对创新大赛进行简单介绍之后,蒋铁海教授发表了自己对创新大赛的一些见解和看法,并向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阐述。

 

未标题-4.jpg

蒋铁海教授发言

 

首先,在当代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大背景下,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展现自我。他还举了马云,俞敏洪等人的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

紧接着,他介绍了创新大赛的主要内容。本次大赛主要分为自然科学类与社会科学类。包括原创艺术、调查研究、应用程序设计、营销策划四个主题。他提到同学们可以开发贴合实际生活的软件程序或网络产品,或者是建立全新的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另外参赛选手可以跨专业,学科,学院合作创新项目。

而后,他提出多模仿,才有创新。他建议同学们多多观察生活和社会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考虑社会经济热点,在日常阅读中思考课题,或通过外国文化和传播,神话故事与现代高新科技中如“天宫“嫦娥中获得灵感。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创新典型故事,激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敢于拼搏,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创新大赛的认识和了解。他还分析了往届创新大赛的优秀项目,其中的《红楼梦》flash,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最后,蒋铁海强调这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自身修养和科研素质的一条新路。同学们不仅能在参赛过程中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还能培养创新精神与协作能力,并且能在自己的简历上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希望同学们加入创新大赛的队伍,共同擦亮创意的火花。

至此,本次英文学院创新大赛暨“挑战杯”宣讲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将对创新大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于提高英文学子对创新的兴趣与热情,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针锋相对辩天下,唇枪舌战显风采——英文学院第二十三届口译大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忆长征,跟党走”英文学院2016级合唱比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