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团学新任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编辑:王晞 余嘉韵 牛瑞杰 文字:赵文翰 周轶婕 匡瑾 陈锐 图片:王欣怡 王锦娴 何音怡 来源:发布日期:2017-11-18


本网讯 为使我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队伍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高效地履行干部职责,1014日至1112日,英文学院团学举办了包括通用讲座、专题培训、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六期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主题包括:基本素质、基本礼仪、团队建设、公文写作、新闻稿写作与摄影技巧和管理领导力。团委学生会的全体成员参加了前三期通用讲座和团建活动,各专项负责部门及个人参加了相应专题培训。

1014日举办的首两场通用培训中,我院团学特邀校团委副书记刘郎和校团委专职团干吴怡为新任学生干部干事开展主题讲座。刘郎副书记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围绕形象良好、积极主动、应急应变、换位思考、察言观色、善待尊重、文明修养、书面表达这八个关键词展开讲解。吴怡老师以“学生干部的基本礼仪”主题,在仪容、着装、会议、电话、仪态和常规礼仪等六方面的礼仪规范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当晚的团队素质拓展通过小组游戏的形式,增进团学干部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同时激发了个人潜能,熔炼了团队合作意识。

D0FCF4F2E2D1D5A8445BDA08BFC_3F18984E_4E4C.jpg

校团委副书记刘郎开展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学生干部》的培训讲座

45FFE92DB04B5CFF00E7067D792_E54312BD_28A43.jpg

校团委老师吴怡开展题为《学生干部基本礼仪》的培训讲座

1019日下午15:40,公文写作主题培训会在七教317举行,担任培训主讲的是英文2016级辅导员兼院团委书记王晞。在培训中,王晞强调团学干部干事要充分认识公文的内涵和公文写作规范的重要性,并就团学工作中常用的公文如通知、邀请函、申请、会议纪要、总结等,通过举例示范讲解各类公文的写作规范及常见误区。

721529340503954830.jpg

2016级辅导员兼院团委书记王晞指导公文写作规范及技巧

115日下午14:30,新闻稿写作与摄影技巧主题培训会在七教107召开,由2017级辅导员马骁主讲。在新闻稿写作培训中,马老师特别强调新闻事件重点提炼这一重点,并系统阐述了新闻稿写作流程。他以活动类、竞赛类、会议类和表彰类四类为例,具体讲解了各类新闻报道的写作要点。在摄影技巧培训中,马骁以自己的作品为实例进行分析,针对手机拍照、相机构图和采光等方面进行现场教学,具体指导图片摄影技巧。

95BC0B74AB6A99D5B89AE23F61A_D984B499_4CF3.jpg

2017级辅导员马骁作题为《校园新闻写作及手机摄影技巧》的专题讲座

1112日晚1900,学生领导力主题培训会在七教302召开,商英学院辅导员魏煊担任本次主讲。首先,魏老师列举了沟通障碍、缺乏热情和尴尬对话三个经典事例,分析并解释了管理者的定义,以此引出了对关键时刻及服务意识、有效沟通及向上管理和团队建设及过程管理等主题的讲解。随后,魏老师展示了领导类型,点明了高效团队的特征、团队成员的角色以及时间管理原则。最后,他以过程管理的发展历程及其案例作结,强调人格魅力和沟通能力是管理者的重要技能。通过此次培训,学生干部理解了什么是领导力并掌握培养领导力的途径、方法,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实践中重视个人培养和团队建设,努力提升个人管理组织能力。

2.jpg

商英学院辅导员魏煊作《管理者角色认知》主题培训

本次团学新任学生干部系列培训围绕干部素质提升、公文写作能力与新媒体应用、组织管理能力培养等几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与培训的团学干部表示,通过参与培训学习,对我院团学工作整体和本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掌握了一定的工作技巧,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高。相信,在全体团学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团学工作一定会迎来更加崭新的面貌!

859E680BBB7C651AA0CAE8ACC04_12A3C80A_A322.jpg

 

1.jpg

英文学院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系列培训会

上一条:2017级学生干部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大风起兮云飞扬,运动健儿兮冲四方——英文学院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