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编辑:贾春成 余嘉韵 牛瑞杰 文字:姚敬晓 图片:王欣怡 来源:发布日期:2018-04-28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9点,英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支部于北七教314开展“为党旗添彩,为母校争光”主题党日活动。关工委主任冯益谦教授与14级辅导员王栋出席活动,17级辅导员马骁担任主持人。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齐唱校歌,王栋作为领誓人带领场内所有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冯益谦开展主题讲座

随后,冯益谦教授展开以“在回忆中告别过去,在追梦中拥抱未来”为主题的讲座。冯益谦教授以孔子的经典语录“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为开场白,紧接着引导同学们共同回顾大学四年校园生活,并在此过程中描述了自己的毕业场景。他表示,回顾过去,进而深入反思,有利于继续走好人生路。

同时,冯老师希望毕业生党员们树立服务、法律、修养、协作四种意识,做到“六要”:要树立“终生学习”理念、要学会辩证思维方式、要培养创新思维习惯、要善于与人合作、要自觉道德升华以及要注意健康生活方式。其中,在谈到要学会辩证思维方式时,冯老师认为大学时期的思政课教会学生看问题、做事情的方法对学生影响深远,学生们应该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认真学习思政课。在讲座的最后,冯益谦老师寄语毕业生党员:“认真做事,踏实做人,显正能量,做一名全程合格的共产党员。”

 

冯翠雯同志代表发言

冯翠雯同志代表2018届毕业生党员发言。她向母校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号召同学们在离开大学后依然能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继续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始至终,心中有党,时刻铭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

马骁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进行了详细说明,英文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毕业生党员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英文学子刘诗薇、何佩珊喜获广外“十佳青年”荣誉
下一条:英文学院第二十届英语戏剧大赛一排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