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交流,共谱前程——中文团学、英文团学交流会圆满召开
作者:文字:张谷雨 摄影:王欣怡 责任编辑:张谷雨 赵文翰 陈劲帆 来源:发布日期:2018-12-22



本网讯12月2118:30,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与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交流会在北校区青年之家召开,来自中文团学、英文团学的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团学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交流会上,中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锦鸿,中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林秀燕,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谢紫薇、英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崔晓雯分别发言,对两学院的团学工作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锦鸿介绍了中文学院团委的主要部门及职能,重点回顾了中文学院“青马班”的开展情况,通过实行导师制、开展素质拓展和“青年说”活动,中文学院“青马班”在思想引领和文化建设方面创造了优异成绩,提出希望与英文学院“青马班”进行“院-院”联动、联合培养的计划。

中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锦鸿发言

林秀燕介绍了中文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以及各部门职能,展示了中文团学开展的一系列具有中文专业特色的活动,以及于今年4月首次开展的文学鉴赏大赛。林秀燕提到,在日常管理中,今年中文团学创新性地增加了考勤管理的职能。

中文学院学生会主席林秀燕发言

 

谢紫薇对中文团学的邀请表达了感谢,对中文团学组织架构的精简表达了赞赏。在发言中,她总体地介绍了英文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组织架构,着重介绍了团学内部例会旁听制度和“团学之星”评优制度。分享了具有英文学院特色的笔译大赛和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情况。

英文学院团委副书记谢紫薇发言

崔晓雯着重介绍了英文团学组织开展的特色活动,重点回顾了英文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和首届广东省大学生戏剧交流赛的开展情况。英文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将外出实践和思想引领活动结合,多方位培养,取得了出色成效。 她亦表达了与中文“青马班”进行“院-院”联合培养的希望。崔晓雯指出,广东省大学生戏剧交流赛是英文学院承办的高规格学术赛事,首届大赛共有深圳大学等5所高校参赛,为省内高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英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崔晓雯发言

在两学院主席团代表介绍学院团学工作情况后,两学院团学主席团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自由交流。职能相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相邻而坐,畅谈团学工作心得,分享工作经验。

自由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继去年10月以来,两学院团学的第二次工作交流会,与会学生干部均表示本次经验交流对于进一步改善工作、开拓思路具有重要意义。通过交流、分享,两学院的团学工作必将在互相学习、合作中共同进步。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文团学、英文团学与会代表合影

 

上一条:2018-2019学年(上)英文学院2017级——期末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回眸过去,珍惜眼前,展望未来——英语语言文化学院2019年“Tik Tok”迎新晚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