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学院2018级专业方向分流线上宣讲会成功举行
作者:王晶、叶日森、陈晓雪 来源:发布日期:2020-03-22


本网讯 3月21日,英文学院2018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如期而至,与往年的不同的是,今年因疫情的影响学生均尚未返校,故此次宣讲会也因势而变改为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

出席本次宣讲会的老师有英文学院副院长韩锐、翻译系主任朱珠、语言学系主任孙毅、英美文学系主任付晶晶、英美文化系主任李成团、国际会展与旅游系主任钟虹、信息管理系主任蒋铁海,18级辅导员王晶以及18级全体学生。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321155549

2018级专业方向分流线上宣讲会


会议主讲人韩锐老师首先发表致辞,她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具体解释各个专业方向,以便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特长、兴趣甚至职业规划,制定一个大体的学习方向。尔后,韩锐老师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分流方向设定及规则、分流工作日程及其后续工作几个方面,对本次专业分流做了总介绍。


说明: 微信图片0

副院长韩锐作专业分流总介绍


紧接着,各系主任依次就各自任系,从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团队,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

翻译系主任朱珠老师亲切幽默。她介绍了广外独具特色的翻译教学模式,突出了翻译系的高水准,还鼓励同学们做翻译要秉承劳动人民的精神,练就专业人士的本领,争做智商在线、情商过硬、动商也不掉链子的出色“民工”。

语言学系主任孙毅老师指出:通过语言系的学习,可以帮助我们对语言学习能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而且英语的毕业生在就业和考研中,都是很有竞争优势的。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上:语言系专业方向分流宣讲 下:英美文化系专业方向分流宣讲


英美文学系主任付晶晶老师,以深厚的语言文化功底及其散发出的温柔优雅的气质吸引了在线听讲的同学们。付老师引用出自《道德经》的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指出:文学学的是“无用之学”,但无用之学既有用,也是超越有用。

文化系主任李成团老师展示了本系本学年的规划蓝图。他所提到的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学生队伍,开展与“一带一路”密切相关的语言文化研究和虚拟仿真实验,独出心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国际会展与旅游系主任钟虹老师,提纲挈领,干净利落地呈现了系里所取得的累累硕果;信息管理系主任蒋铁海老师则介绍往届毕业生良好向阳的就业情况,突出了本系的突出优势。


说明: initpintu_副本 2

上:国际会展与旅游专业方向宣讲 下:信息管理系专业方向宣讲


各系主任介绍完毕,同学们对分流的各个专业方向都有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同学们在线上用语音向老师们咨询了对方向分流尚有的疑惑,而各位系主任也相应地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自此,此次2018级专业方向分流线上宣讲会圆满落幕。

上一条:“青年勇担当,青春留书韵”——英文学院第三期 “青马班”读书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疫”无情,人有爱——英文学院校友传授就业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