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趣味运动会 运动欢乐多
作者:施堂怡 林嘉鸿 陈颖 来源: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4-07-28


本网讯 7月20日上午,艳阳高照,寮步中学英语夏令营迎来准备已久的趣味运动会。初一、初二级的全体营员和小老师共同挥汗赛场,写下青春纪念册又一精彩篇章。


圈圈传递团队合作正能量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来自圈圈的你”,每队12人,共四支队伍参赛,小伙伴们手拉着手围成圆圈。裁判老师发号施令后,第一个同学通过肢体把呼啦圈传递给下一个同学,依此类推,直至传给最后一个同学。初一(1)班的同学凭借灵活的身体和协调的配合,以一分零六秒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你跑我猜,你追我赶

接着,第二个项目“你跑我猜”鸣锣开战。每班派五个人参加接力跑,一声哨响,四个小男生如同离弦之箭般冲出起跑线。炙热的阳光也无法阻止孩子们的竞技热情和老师们的加油呐喊。初二(2)班的几名健将以其长腿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并在小伙伴的机智配合下答对了问题,轻松拿下该项目冠军。初一(2)班却因为误将“西瓜”成“洗碗”,憾居第二。

稳如泰山,毫无压力


为了节省空间,光脚上阵

“你跑我猜”项目结束后,小老师带领同学们再次回到教学楼的树荫底下进行第三个项目的比赛——“我的地盘我做主”。以报纸为道具,由每班派出的“学霸”回答问题,回答错误的班级要派五人站在一张报纸上坚持三秒,每回答错误一次,站立的报纸都要对折一次,坚持不住的班级要么淘汰队友要么认输。竞争最激烈的是初二级的两个班。初二(1)班因为抢答失误,连输3道,引得班里在旁加油的同学着急万分。几个男生却抱团顽战,又背又抱,拒不选择淘汰队友,这让对手都不禁为他们鼓掌喝彩。最终,两班达成平手。

单脚火车准备中
在初二两个班的邀战声中,“单脚火车跑”压轴登场。同学们肩膀互搭,单脚着地,像毛毛虫一样排成一列,在响亮的“一二,一二……”声中齐步跳跃前进。这个项目考验的就是团队协作和配合能力,任何一环都不能断,裁判员一声令下,“小火车”有节奏地“开动”起来。初二(2)班仅有的一名参赛女生带领着同班的男同学率先抵达终点,以6.25的成绩拔得头筹。
所有比赛项目结束后,班主任为各班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初一级颁奖合影


初二级颁奖合影


上一条:【三下乡】下乡有感
下一条:【三下乡】Firefly4.0调研:佛山武术出路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