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GTL3.0:寓教于乐,师生融融
作者:文:钱姿羽 刘晓君 图:钱姿羽 刘晓君 来源:发布日期:2015-07-29


  本网讯  今天是广外英文三下乡GTL3英语夏令营活动正式上课的第三天。活动依旧顺利进行,在经过前两天的教学总结后,教员们吸取经验,一步步改善教学方法,设计出更多符合学生的教学学习环节,大大提高了师生之间的配合度。

CECL(交际英语)课老师亲手制作环保道具纸质刀叉,在实际情景设置中带领学生体验西方餐桌礼仪,将传统的书面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加深学生的学习记忆。

 

模拟西方餐桌情景

 

中国文化课通过“画画接龙”的游戏比赛环节,极大地调动起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以民族节日为主题的你画我猜团队游戏增进了老师与学生的互动,让学生们在玩乐和欢笑中学习到了中国少数民族的节日文化。

 

你来猜猜看

 

鉴赏课的魔幻电影欣赏,带领学生进入奇妙梦幻的世界。学生们都凝神投入,领略艺术的魅力,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艺术鉴赏能力。

 

学员们陶醉于电影魅力之中

 

艺术课老师引导大家用废纸制作环保时装,让学生们亲手设计、制作属于自己的时装,课堂气氛相当活跃。学员们都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整个小组通力合作,为最后的环保时装秀作充分准备。

 

小小设计师为模特精心打造时装

 

戏剧工作坊正式进入《白雪公主》 、《小红帽》以及《孔雀东南飞》等英语戏剧的排演训练。英文戏剧分表演与配音两部分,一方面提高学生的自我表现能力,另一方面又能加强学生平时较为薄弱的英语口语训练。很少接触戏剧的学生们都表现出对英语戏剧的极大兴趣,老师从各方面指导演员表演,带领学生们领略奇妙的戏剧世界。

 

戏剧老师指导学生排练

 

体育课依旧精彩,踢毽球、练武术、打太极、练舞蹈,学生们跟体育老师们一起走出课室,在风中挥洒汗水,锻炼身体。

 

武术课学习长拳

 

欢乐踢毽子

 

 

上一条:【三下乡】Firefly5.0:语音语调大赛,尽显英文风采
下一条:【三下乡】GTL3.0:乘古村之风,踏调研之路